西门瘦肉

作家,湖北省作协成员,试图打造现代志怪、都市聊斋,擅长低配版的魔幻现实主义,以短篇创作为主。

西门志怪14:人死为鬼,鬼死为聻。

  台州地区有一个姓朱的女人,已经出嫁,丈夫在外面做生意。


  有一天朱某看到一个赤脚妖怪,穿着红衣服,相貌丑陋,一句话不说就过来猥亵她,说:我要娶你为妻。


  朱某不能够反抗,被他侮辱,日渐消瘦。


  妖怪没有来的时候,她言笑如常。


  妖怪来的时候,阴风阵阵,别人都看不见妖怪,只有朱某能看见。


  朱某的姐夫袁成栋,会一些拳脚功夫,比较勇猛。


  朱某的父母就让朱某曾在袁成栋家。


  一连几天,妖怪没有来。


  一个月后,妖怪顺着踪迹来了,说:你居然藏在这里,害得我到处去找,还好我找到了!我过来的路上隔着一座桥,桥上有一个桥神,拿棍子打。我不能过来,好在我昨天看到有一个人挑粪,我就坐在他的粪桶中过来,以后你虽然藏在石柜子中,我也能来找你。


  朱某和节妇袁成栋商量拿刀砍他。


  但是袁成栋看不见他。


  朱某就给他指点攻击方向,说妖怪在西边,袁成栋就拿刀砍西边;说袁妖怪在东边,袁成栋用刀砍东边。


  砍了好久,朱某高兴地说:你砍到他的额头了,他跑了。


  几天后妖怪又来了。


  朱某果然发现他用布缠着额头。


  他又来猥亵朱某。


  袁成栋拿鸟枪打他,妖怪善于躲闪,怎么打都打不到。


  朱某要告诉攻击方向,总算打中了他的手臂。


  几天后妖怪又过来了,用布缠着手臂,进门大骂:你如此无情,我要夺你性命。


  说完就来打朱某。


  朱某被打得浑身青肿,哀嚎不绝。


  没办法,朱某和袁成栋还有父亲一起到城隍庙内烧香祷告,向城隍告状。


  当天晚上,朱某梦到两个青衣人,带着她到城隍司。


  青衣人说:你这场官司我帮你赢,你得烧两千文的纸钱给我,你不要觉得多,这些钱在阴间只值二十文,这并不是我独吞,因为打官司要上下打点,你把钱烧给我,明天就可以见分晓。


  朱某听他的话,回去烧钱。


  五更时分,朱某突然说:此事已经查明,这个妖怪是东边的轿夫马大。因为他以前作恶多端,城隍就命他死后不得投胎变成了鬼,没想到出来作恶。


  城隍用大棍打了四十棍。


  后来朱某果然恢复了健康,合家欢喜。


  但是没有过三天,她又变得痴痴呆呆,胡言乱语,说:我是轿夫马大的妻子张氏,你的父亲、你的姐夫把我的丈夫绑到城隍庙拿棍子打他,害得我没有东西吃,今天我要为夫报仇。


  说完用爪子抓住朱某的眼睛,眼睛差点抓瞎了。


  原来朱某被附身了。


  朱某和袁成栋无可奈何,又去城隍司告状。


  当天晚上,朱某又梦见自己被差人带到城隍司。


  妖怪也在那里。


  城隍瞪着眼睛看着妖怪和他的妻子,说:你们夫妻一般凶恶,可谓一床睡不出两样人,我要把你们俩都腰斩。


  说完令差人把两个鬼斩变为两段,然后有黑气流出,不见肠胃也不见血。


  旁边有人问:要不要把他们送到鸦鸣国为聻。


  人死叫做鬼,鬼死叫做聻。


  城隍不许,说:这种人做鬼害人,做聻又害鬼,必须斩草除根,烧掉他们的魂魄。


  说完他们把妖怪扔到火里,烧成黑烟,散尽不见,又把鬼的妻子囚禁,用枷锁枷她,发往黑云山当苦役,然后命差人送朱某还阳


  朱某醒了,此后朱某安然无恙,回到丈夫家,生了两子一女。


  后来她打听,妖怪碰到的那个掏粪的人,原来是她的邻居。


  她去问邻居。


  邻居说:有一天我挑着空桶回家,但是感觉桶非常重,原来是装着鬼。


往期故事:

西门志怪13:招蜂引蝶引到鬼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