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门瘦肉

作家,湖北省作协成员,试图打造现代志怪、都市聊斋,擅长低配版的魔幻现实主义,以短篇创作为主。

西门志怪15:人替鬼做媒

  江浦地区,有一个姓张的女子,嫁给了陈某。


  七年之后,陈某死了,张某守寡。


  一个星期后她就改嫁了,嫁给了另外一个姓张的男子。


  张姓女子的前夫死了七年。


  此前,张姓男子的前妻也死了七年。


  做媒的人认为他们俩是天作之合,实在是太巧了。


  半个月之后,张姓女子的前夫陈某变成鬼,附身在张姓女子,说:你真是太没有良心了,不替我守节,反而嫁给这样的庸人。


  说完就用手扇张姓女子的嘴巴。


  张姓女子的家人只好为陈某烧纸钱,希望陈某离开。


  但是,陈某依然附身作恶。


  后来,张姓男子的前妻也附身在张姓男子身上,骂道:你真是太薄情了,只知有新人,不知有旧人。


  说完也用手扇嘴巴。


  一家人都非常惊慌。


  给他们俩做媒的媒人路过他们家,知道此事后,开玩笑说:我以前只替活人做媒,今天不妨做为死鬼做个媒。你们俩,一个人的前夫想要妻子,一个人的前妻索要丈夫,为什么不让他们俩人在一起呢?两个在阴间的死鬼一起生活也不寂寞,你们两个在阳间的人也可以平安,何乐而不为?


  张姓男子又被前妻的鬼附身了,露出羞涩的表情说:我也有这个意思,但是我长得不漂亮,不知道陈某可否要我?你既然有这份好意,不妨跟陈某说一说,如何?


  此时,张姓女子也被前夫附身了。


  媒人便对陈某把这事情说了一遍。


  陈某笑道:我辈虽然是鬼,但是不能够随随便便在一起,这样会被别的鬼笑话。必须要有人替我们俩做媒,剪纸人做随从,然后敲锣打鼓摆宴席,送合欢杯,烧纸钱,焚香做典礼,礼成而退,我们俩才能在一起。


  媒人便对张家人复述陈某的要求。


  张家人照做。


  此后,张姓男子和张姓女子都安然无恙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