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门瘦肉

作家,湖北省作协成员,试图打造现代志怪、都市聊斋,擅长低配版的魔幻现实主义,以短篇创作为主。

西门志怪13:招蜂引蝶引到鬼

  桐城人章云士喜欢求神拜佛。


  有一次路过古破庙,见里面的雕塑颇有威严,就把它迎回家中,日夜供奉,非常虔诚。


  某天晚上,他梦到一个和神像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说:我是灵钧法师,修炼千年,你如此敬我,倘若有所需求,就可以焚香召唤我,我在梦中与你相遇。


  此后,章云士对他更加尊敬。


  他的女邻居被鬼怪所伤,这个鬼怪相貌凶恶,遍身毛发,经常来强奸邻居。


  女邻居向鬼怪求饶


  鬼怪说:我并不是特意来害你,只不过是喜欢你的姿色罢了。。


  邻居说:我们村的王姑娘比我更漂亮,你为什么不去纠缠她总是来祸害我呢?


  鬼怪说:王姑娘非常正气,我不敢侵犯她。

  

  邻居大怒,骂道:难道我就不正气?


  鬼怪说:去年三月三日,你去城隍庙,有一个美男子路过,你躲在轿中观察,看他长得英俊,心中爱慕,暗送秋波,这也叫正气?


  女邻居面红耳赤。


  后来女邻居的母亲向章云士求助。


  章云士在自家烧香召唤神仙。


  当天晚上神仙对他说:这个怪物不知道哪里来的,给我三天的时间,我来帮你查。


  三天之后神仙果然又来了,对章云士和女邻居的母亲说:此物叫做囊囊,神通广大,非要我亲自下场不可,但是鬼神的法力必须借助人的力量才能够施展。鬼怪再来祸害女邻居那天,你准备轿子一台,轿夫四名,大力士四名,然后用纸剪出绳、索、刀、斧等物,放在大厅当中。等到我吩咐你的时候你就喊“上轿”,再喊“抬到你家”,再喊“斩”。这样一来,就可以消灭。


  章云士和邻居家都听从他的吩咐。


  鬼怪来的这天,抬轿子的人果然觉得轿子比平时要重的很多。


  大家一起来到邻居家,按照神仙说的做。


  章云士大喊一声斩,纸刀盘旋如风,飒飒有声,飞进女邻居房间。


  接着一个东西跳出窗户,飞出墙外。


  女邻居如释重负。


  家人追着去看,发现那东西是一个蓑衣虫。


  长三尺,长着细腿千条,被斩成三段。


  大家把它焚烧,臭味飘出十里路。


往期故事:

西门志怪12:鬼畏人拼命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