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门瘦肉

作家,湖北省作协成员,试图打造现代志怪、都市聊斋,擅长低配版的魔幻现实主义,以短篇创作为主。

西门志怪24:误杀

  北方寒冷地区有一个人叫徐四,家里很穷,和兄嫂住在一起。


  院子里有五间小房子,其中有三间四面透风,只有两间能住人,其中又只有一间烧着炕。


  有一天,兄长出去值班,只有嫂子和徐四在家里。


  嫂子素来贤惠,对徐四说:北风特别大,吹在身上冷,家里只有一处热炕。我跟你都怕冷,但是不方便待在一起。我回我娘家,你今晚睡热炕。


  徐四答应了。


  到了二更时分,月亮升起来了,有一个人敲门而入,竟然是一个美少年。


  他手里身上穿着貂皮大衣,怀里抱着一个包裹,走进来坐在炕上说:请你救救我,我不是男子,你也不必问我是从哪里来,只是请你让我留宿一宿,我把这件貂皮大衣送给你。


  说完又打开包裹,露出很多金银首饰。


  徐四年少,见这个女子美貌,身上又带这么多珠宝,竟然没有心动,反而担心这个女子不知道从哪里来,留在家里可能会招惹事端,但是把她赶出去的话又于心不忍,于是说:您请坐,我去找人商量商量。


  他出去,虚掩着门,直接奔往附近的一座寺庙,问方丈应该怎么处理。


  方丈德高望重,佛法精深,一直被徐四所敬仰,听说这件事之后非常吃惊,说:这个人肯定是大户人家的闺女,因为某些事情跑出来了。留在家里的话,会有祸端,你把她赶出去的话,恐怕就要冻死。不如让她在我的寺庙中的罗汉堂坐上一夜,免得受冻,等到天明之后再去寻找她的家人,让家人把她接回去。


  徐四认为可行。


  方丈有一个徒弟,素来无赖,听说这件事之后就先跑到徐四,打算冒充女子的家人。走进去院子推开门一看,发现女子已经在炕上睡着了,于是脱了鞋脱了衣服,企图行不轨之事


  不一会儿,徐四的兄长回来了。因为在外面值班太冷,回来取衣服。


  他拿着灯照炕,发现下面有一双男子的鞋,以为妻子和弟弟通奸,非常生气,拔出腰刀,一刀砍掉了床上两个人的头,然后去岳父家告状。


  刚刚到岳父家,却看到妻子从里面走出来,兄长非常吃惊,以为自己看到了鬼。


  正在吵闹的时候,徐四和方丈也过来了,他们路过兄长的岳父岳母家。


  这时候兄长才知道自己误杀人了,于是连忙去报官。


  县衙认为那两人是偷奸被杀,不犯罪,接着又给这个女子贴告示,让人认尸,但是没有人来。


  徐四可怜这个女子死得莫名其妙,就把她的珠宝都卖了,然后用卖珠宝的钱为她做了一场非常隆重的后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