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门瘦肉

作家,湖北省作协成员,试图打造现代志怪、都市聊斋,擅长低配版的魔幻现实主义,以短篇创作为主。

西门志怪12:鬼畏人拼命

  介侍郎有一位族兄,非常强悍,最讨厌别人说鬼神之事。


  每次在外面居住的时候,都喜欢挑那些他人口中的不祥之地去住。


  有一天他路过山东,晚上住旅店。


  有人说西边的房子有鬼。


  他非常高兴,直接去往西边的房子。


  坐到二更时分,有一片瓦从横梁上掉下来。


  他骂道:你是鬼吗?屋子上面有瓦,你扔下下来我不怕,你要是丢屋子上面没有的东西下来,我才害怕。


  过了一会儿,一块石磨掉下来。


  他又骂道:你要是真厉害的话,就把我的茶几砸碎。


  片刻后一块巨石掉下来,砸碎茶几。


  他非常生气,骂道:狗东西,你要是能砸碎我的脑袋,我才怕你。


  说完,他站起来,把帽子扔在地上,昂首挺胸。


  之后一片寂静。


  再没有发生过奇怪的事情了。


评论

热度(9)